你这个危险有点想法

6

都是bug不要在意


上回书说到,王昆和董宝石七夕完婚。一转眼这就又到了八月十五,将军府上下从临近日子就开始忙活,准备这天的家宴。包括但不限于玉碎三消、九珍九藏、长生粥、糯米八宝鸡、鼎湖上素、糖蒸冰酥酪、玩月羹。

王昆和董宝石?吃喝玩乐、游山玩水、白日宣淫,啊不不不,没有没有没有。

八月十五晚上比白天热闹,夜市花灯啥也有,家宴刚结束王昆就拉着董宝石逛夜市去了。像这种节日玉春楼头牌一般会出来露个脸跳个舞,这次也不例外,甚至台子搭得比往年都要好。

往年台子搭得都挺简单,甚至可以说没有布景,全靠人撑场面。但今年一反常态,台子搭得极好,布景极其精致。董宝石看了直沉默,老子在的时候嘛玩应儿没有,老子一走就啥都有了?看完表演王昆刚想拉着董宝石走,台上开口了。

“哎,公子如何急着走啊,难不成小女子舞跳的不让您尽兴了?”

王昆笑得僵硬,我不走我还得在这儿守着你吗,我都没看你跳了个啥我尽你个头的兴,你让我走比啥都尽兴,我媳妇儿就在旁边儿呢你能不能闭嘴啊。

“小姐你不妨问问我哥?”

董宝石一脸迷惑看向王昆,你小子???有事好哥哥,无事哥哥好。王昆满脸写着无辜,我啥也没看着啊,我能说啥。

“啊呀,这不是映招娘子吗,您看妹妹有进步吗?”

董宝石要是听不出话里话外的嘲讽,他这二十几年算是白活了,跳舞不算他强项,不过不能说差,只能说不精通,让他评价别人跳的咋样,那他真看不出来。虽然他在玉春楼人缘儿不错,也免不了针锋相对,毕竟同行是冤家,后宫佳丽三千还争风吃醋呢。

“瞧妹妹这话说的,我现在也不是玉春楼的人,不靠这些技艺吃饭了,有什么资格评价妹妹呢。”董宝石皮笑肉不笑,在阴阳怪气方面,手拿把掐未遇敌手。

“告辞。”王昆赶紧揽走他哥,董宝石一开火,一挑二十五的平方,全场扫射,主打一个众生平等。

 

王昆这孩子吧,说地主家傻儿子还挺有眼力见儿,说精明吧又有种清澈的愚蠢,算盘打得啪啪响但不妨碍傻的清纯,他能把董宝石拐回家,也能把孔明灯往河里放。

董宝石:我看不懂,但我大受震撼。

小小的一个举动,给他CPU干烧三次。小昆儿在干嘛?他拿的啥灯?这不是孔明灯吗怎么往河里放?

“哎哎哎,你小子干嘛呢?你拿的,你这不是孔明灯吗,你往哪儿放呢。”

王昆笑得傻不愣登:“哥你开心了吗?”

董宝石手攥了又松,白眼能翻上天:“我开心你奶奶个腿儿。”

怎么会有人把孔明灯往河里放来哄自己媳妇儿的?

孔明灯:王昆你了不起,你清高,你1080P,你4K。

河灯:那我走?

看完表演董宝石心情确实不是很美丽,但他死活想不到王昆能把孔明灯往河里放,sei家好银能干出这B事儿来啊?说出去都丢人,一说卫将军倍儿有排面,再一说往河里放孔明灯,别说丢面儿,都得怀疑是个傻子,这行为放在整个长安里都是十分炸裂的存在。

最后还是往天上放的。

 

九月九日重阳节,太子率军亲征北匈奴,王昆领兵披挂,开赴边关。他自然舍不得董宝石,但又不能带着他哥来回折腾颠簸,走之前搂着人亲了又亲,董宝石被他亲烦了,可劲儿往外推。

“憋亲了!年前你就回来了!早打完早回来,我等着你呢。”

“万一,万一我回不来,哥你可别,算了,还是忘了我吧。”

“瞎说什么呢你这孩子,你指定能回来,你要不回来下辈子甭见我了。”

“回!我指定回!我年前指定回!我给哥带个貂儿回来!”

“滚几把犊砸。”

王昆一走俩月,不过好歹赶着年前回来了,甚至比原定计划提前了,然后他真给董宝石带了貂儿回来。

董宝石:......你滚出切。

虽然但是,董宝石这个隆冬多了件极其御寒极其暖和的氅,对于这个董宝石还是挺满意的。

实际上还带回来不少稀罕玩意儿,但都不是王昆经手,至于什么东西他是一问三不知。你要问他这次又搜刮了什么东西回来,他能跟你说很多奇珍异宝,但你问他具体嘛玩意儿,他一个字儿说不出来。

不过后来他就知道了。

此次王昆因为远征讨伐有功,皇帝赏了不少金银财宝,带回来的稀奇物件儿都赏了不少。太子还差人送来了两方盒,一盒送了王夫人一盒给了王昆,打开王昆和董宝石双双沉默,里头装了不知道是个什么玩意儿的东西,要说白吧他又不是纯白,多少带点儿透明。

“这尼玛什么玩意儿。”

“太子说是什么补品,反正我是没见过,好歹也是吃的,别浪费了。”

说难吃吧不能说难吃,也绝对说不上好吃,总之没味儿,主打一个平平淡淡才是真。

王昆:我真的有必要吃这玩意儿吗。

董宝石:什么B玩意儿。

 

一到年关都开始忙活起来了,将军府上下没个闲人儿,从采购食材到裁量衣料,处处忙活,除了王昆和董宝石。俩人儿天天到处逛,今天吃百花糕,明天吃樱桃煎,吃遍了大半个长安城。

元日前后举国欢腾,一到晚上王昆就拉董宝石出去逛悠,从舞狮到打铁花,从舞火龙到鼓舞避疫,就没落下过。实际上董宝石挺喜欢舞龙舞狮的,那是一种蓬勃的生命,一种鲜明的活着。

火树银花不夜天,东风夜放花千树。打铁花确实只有那么一瞬,但那一瞬的绚烂足够震撼。赫郎明月夜,星桥铁锁开,更吹落,星如雨,灿烂如花绽夜空,飞焰照山光明灭。

王昆说:“明年再看一次吧,哥。”

 

然而春日初至皇帝便突然病重,太子尚幼,朝中势力不稳,为防宦官专权外戚干政,朝中大臣请下嫁王昆他爹的王夫人回朝把持朝政,一时将王昆推上风口浪尖。

王昆倒是无所谓,最后太子终究要继位,太子若真想他死,无论如何都逃不过。他只是遗憾,遗憾和董宝石在一起的时间太少,遗憾他要食言了,他说要陪董宝石一辈子,如今看来多半是要食言了。

如果他真的活不了,他希望董宝石好好活着,哪怕不在长安城。

仲春西南边陲叛军反动,王昆率兵前往西南平叛,班师回朝后封号明王,封地扬州。表面风光无两,实际上夺了王昆的兵权。如果相安无事,往后余生王昆不会再披挂作战,领兵打仗。

王昆能说什么呢,他只能领旨。

评论(6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