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这个危险有点想法

8

进度怎么TMD这么慢

五一电脑不回家大概率会鸽

看情况吧

我一直记着密码!!!没忘!!


次年八月,恰逢王昆同皇帝生辰相近,宴百官于长安参天楼,董宝石得入长安,而王夫人不便露面,故留扬州明王府。

再见王昆,比上次分别是清瘦了许多,董宝石摸着脸道:“傻孩子,怎么瘦这么多。”所有情绪涌上心头,瞬间就红了眼眶,牵了心肠,王昆扯过董宝石紧紧抱住,一度哽咽:“哥......我以为,我以为这辈子再也见不到你了......”

董宝石想问他为何不回信,又看他如此这般,想来是身处朝堂诸多不便,还是把话咽了下去,不问的好,只道是:“瞎想啥呢,我这不就来了,我记得家里有几株映山红,想我就看看,我一直在你身边陪着你。”

 

皇帝身居高位,同是身处危地,刺客叛党都躲在暗处伺机而动,只等时机成熟。此次宴会无疑给了这些人上好的机会,机不可失失不再来,错过如此良机,下次就不知是何年了。朝廷自是知晓此理,宴会当天戒备森严,王昆带兵部署,严防死守参天楼外,自己则守在皇帝身边。

孰料此刻伪装为表演者混进参天楼,皆以为手里的双头枪不过表演道具,结果一曲舞毕突然暴起,周围士兵来不及反应,匆忙间拦挡均被击破。王昆起脚勾过身旁竖立的长枪,拧身一跃挡住刺客去路,借力旋枪舞花顺势仆步正架。对方见强行攻破不成,站定横枪舞花过背,换手接单手平舞花借势平扎枪,再换手接单手旋枪顺势平握沉枪式,见王昆起势弓步正架单手背枪应战。

王昆仆步拦枪变跪步拿枪,右脚蹬地借力左脚脚尖点地,俯身压枪顺势飞奔而去,刺客见状直接弓步下压变仆步,猛然蓄力,瞬间爆步而起。一个跃步扎枪,一个俯身投枪,枪头对撞火光四起。对方一个急刹立时调整身姿,而此时王昆还未落地,站稳后转身下扎枪,另一方平扎枪迎敌。

 

双方再次搓枪对撞,王昆收枪借势弓步拨枪,不等对方稳住下盘猛然一个大跳步接跃步下劈枪,力道之猛将其劈成仆步才勉强接住。刺客挑开枪头借力转身云拨枪,王昆虽立枪挡住却仍被拨开数米。

两人第三次交锋,刺客居高位,借高度优势跃步下劈枪,王昆持枪挡住,转换位置弓步挑枪,对方弓步扎枪挡住攻势,又是一次搓枪碰撞,力道之大将王昆震得虎口发麻,枪险些脱手,他心里暗道不妙。刺客又是一个扫腿袭来,王昆见状原地旱地拔葱翻身而跃,落地瞬间交叉握柄,反手一个拨云见日,对方下压格枪按住枪头,顺枪柄一记拨草寻蛇袭去,王昆退后躲开,不等调整好重心,刺客再次扎枪袭来。

王昆抬手拨开枪头,同时右手一记平扎枪迅速反击,刺客本想拦枪,不成想枪头直接向枪柄下扎去,只好偏头躲闪。得到机会的王昆左手迅速发力托把,凤点头缴了对方的枪。

谁成想这刺客不只枪术了得,体术也相当强悍,右手撑掌推开枪头,左手膀肘对消挡住下一击,后仰躲闪、侧闪、俯身躲闪接膀手对消、曲臂拦挡接枪,再连续后仰躲闪、偏闪、膀手对消、曲臂拦挡交替。王昆一记旋把舞花云拨枪擦着对方喉咙而过,吓得他立刻一个大跳后退。

 

王昆顺势舞花过背枪,旋枪过程中刺客还想找准机会空手进枪,征战沙场数载的王昆自是不能让他得逞,转身拨云见日接转身按虎式。到底是艺高人胆大,对方徒手按住枪攥,运力猛推,力道威猛难以握枪,直直脱手入地。刺客借势转身后旋踢,王昆立刻反应以十字手架拦挡,但依旧退后数米。

此时两人都被缴械,只能体术对抗,王昆跃步左拳进步右拳迅速展开攻势,转身后踢接单脚旋风,刺客双手拦挡,二人进入掌握角力阶段。见状不妙王昆双手撑开,不断晃动,运用身体惯性的力道拧转借力翻力,看准机会翻身朝天蹬正中对方下巴。刺客因为惯性后仰,调整重心后一个正顶膝袭来,王昆此时已将腿收回,一个燕子飞配合旋子转体稳稳落地。

刺客翻身切掌打来,王昆立时云手顺势顶肘对消挡下,这时对方中门大开,正是进攻的最佳时机,王昆看准机会弓步撑掌紧接正手冲拳、冲拳击腹,不留反击机会连续掏心拳,收回手借力倒挂金钩回旋踢滑步至落枪地,起身转身撩踢,枪柄直冲对方而去。趁机拿回枪的刺客横枪拦挡,利用枪柄受击的弹性猛然弹出,好一个崩枪式。

王昆三步变两步,大跳后翻身拿把握住枪攥,顺势转身舞花过背,对方一记反身拨草寻蛇,王昆跳步躲过他拨枪,双手脱把,回旋后跳配合滑铲来到其身后。刺客拦枪式卸力,紧接拨枪式对上劈枪式,双方不相上下。

趁两人僵持,周围士兵将刺客拿下,王昆以为就此平息,不免放松警惕。然此时生变,刺客猛然暴起,挣脱羁押他的士兵,摸出怀中短刀直刺王昆而去。事发突然加之不设防,王昆躲闪不及,实打实受他一击,堪堪躲过要害,稳住身形立刻反手抽出身旁士兵的佩刀,出手狠厉将其斩于刀下。

失去意识前,王昆眼里只有董宝石模糊的身影,他觉得他好像说了一句话,但他不知道说了什么,似乎是“哥,我爱你”,又好似“哥,对不起”,也或许只是“哥”这一个字,他说不准。

 

驰骋疆场数年,王昆受的伤大大小小也不少了,然而这次伤势极重,几度昏迷,高烧不退,仅仅吊着口气儿,太医院束手无策,均以为不治,他却生熬了五天后转醒。皇帝大喜,念其护驾有功,封辅国大将军,正二品,赏黄金万两。他醒来第一眼看见的,是伏在他床边疲倦的董宝石,他躺了五天,董宝石就紧紧握着他的手守了他五天。王昆想把手抽出来,只稍微动了一下,床边的人就睁开了眼,他看着他一息红了眼眶,听着他声音哽咽:“回来,回来就好,回来就好。”

“我回来了。”王昆反握住董宝石的手,他的手在抖。

为祝王昆伤势转好,将军府大摆宴席,只请了几个朋友。

“你小子命够硬啊,伤成这样还能醒,太医院都拿你没辙了。”

“那我这不是想起来我哥说回不来下辈子就甭见他了吗,我寻思着我指定不能回不来啊,我这辈子都没过够呢下辈子就无缘了,这我可不干。”

“伤没好利索嘴皮子挺麻利,好好吃你的饭。”董宝石嘴上埋汰王昆手底下是一点儿没懈怠,一会儿功夫碗里盛满了。

王昆真就不说了,一边吃一边看着董宝石笑,李晨光夜楠他们化无语为食欲扫荡了半桌。满朝文武听说王昆转醒皆道奇迹,纷纷登门道贺,而王昆闭门谢客一律不见,更甚者借以伤势未愈足足一月未上朝,董宝石自然是在长安留了一月。

一月过后,王昆伤愈,再无推脱朝政之由,董宝石也不得不返回扬州,有道是故人西辞黄鹤楼,烟花三月下扬州,他这倒是遥传一掬泪,为我达扬州了。这次王昆没去送他,两个人都心照不宣,一个怕舍不得走,一个怕放不了手。走之前两个人什么话都没说,王昆甚至没出将军府。

 

垒起七星堆,铜壶煮三江,摆开八仙桌,招待十六方,来的都是客,全凭嘴一张,相逢开口笑,过后不思量,人一走,茶就凉......有什么周详不周详?

评论(6)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