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这个危险有点想法

3

BB这么久都没说到正事儿🙂

怎么能这么墨迹🫠

灵感来源有


据载,全国遭逢百年难遇的大旱,颗粒无收。饥荒事小,可瘟疫横行,一时间尸横遍地,泣声盈野。

此时一位天女卧于村子附近的矮山之上,身受重伤。去山上搜野果打野味的村民发现了身受重伤的天女,将其带回村里救治。为报答村民的救命之恩,天女平息瘟疫并招来雨水,缓解了灾情。

然神不问人间,天女此举触怒天道,上界派人追捕天女。村民为保护天女,修建了一座庙祠,供奉天女,制造天女已经离开人间返回上界的假象,并将天女藏于村里一幢富丽堂皇的无人宅中。

天女由此逃过追捕,留在村中,在无人宅住下,接受供奉。往后历任天女都住在那座宅子中。

此初代天女,名映招。而往后历任天女,都叫映招。

没有任何问题,非常合理。

 

“上界就这么好糊弄?”陆戚抓了把瓜子儿,边磕边看。

“一看没有问题,再看全是问题。”专业吃瓜人,瓜子儿从不离手,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。

 

其一,上界下令追捕,岂能如此好糊弄?

其二,初代天女既未返回上界,为什么有历任天女的说法?

其三,既有庙祠,作为一个旅游胜地,总该很出名,那庙祠在哪儿?

其四,所谓的无人宅,究竟是因为什么才成为无人宅?

其五,那所无人宅跟如今的明王府又有什么关系?

其六,天女为什么会身受重伤?

其七,天女既身受重伤,为什么独独倒在山上?

其八,天女受的伤,人类又是怎么治好的?

其九,饿殍遍野瘟疫横行,哪儿来的药治伤?

 

妇人少艾者,名为不羡羊,小儿呼为和骨烂,又通目为两脚羊。

 

民疫疾者,舍空邸第,为置医药。赐死者,一家六尸以上,葬钱五千,四尸以上三千,二尸以上二千。

 

“如果......此天女非彼天女呢......”陆戚移开眼,划了根烟。

“明明是村志,除了初代天女,都是歌功颂德......” 许孟翻书的手顿住了,“既然写了,为什么不写生平?”

“要么是不想写,要么是不能写。可是有什么不能写的?”陆戚把烟摁灭,眼神飘向村志,“除非......是在隐瞒什么,但是有什么好隐瞒的呢?不过是天女,又不是帝王将相。”

“这玩意儿,十成十的假,”许孟拆了颗糖,“但是除了这玩意儿其他没一点儿有用的。走吧,出去转转,实在不行就去明王府。”

 

两个人特意去看了尸体,冤魂索命,多半不成人形、骨肉模糊。但两人发现个别尸体很明显是人为碎尸万段,人力与厉鬼,差别还是很明显。是有人借冤魂索命的东风作乱?不,也许同样是索命,借冤魂索命的东风,无非是不让鬼魂开口说话。

两人绕着村子转了一圈儿,愣是没找到所谓的庙祠。很明显,村志的记载背后还有更复杂的一层

不能再等了,如果村子里的人都死绝了,冤魂厉鬼放下怨恨去投胎,这层因果就被埋葬了。最简单粗暴的办法,询问当地村民。然而当两个人敲门问起天女,开门的村民纷纷关上了门,留下一句生硬的“不知道”。

两人敲响了席瑞的门。

 

门开了,席瑞让两人进了门。事出反常必有妖,人若反常必有刀。

两人坐在矮桌前,将村志摆在上面。席瑞给两人倒了水,在两人询问前开了口:

“我知道你们想问什么,村志上写的,都是假的,全是他们伪造的。唯一真实的,是映招这个名字,或者说,称呼。里面写的无人宅,就是明王府。明王府里的冤魂厉鬼,多半是历任天女,但不过是我的猜测,具体是不是只有亲眼看看才知道。”

“关于天女,我姐姐是上面写的最后一任天女。他们把我姐姐捧上天女的位置,为村子祈福,最开始他们确实诚心供奉,祭拜贡品从没少过,我也确实沾了不少光。姐姐只需要平时待在明王府里,逢年过节祷祝祈福,多令人称羡。姐姐从未对不起他们,从未对不起‘映招’,该尽的责任她都尽了。但她终究是人,怎么会护佑村子风调雨顺呢?村子遭遇三年大旱的时候,他们抛弃了她。他们诋毁她、辱骂她、甚至玷污她......”

“他们蒙了面,夜夜翻入明王府,闯进她的房间......男人欺侮她,女人羞辱她。如果不是因为我,她怎么能忍受这种不人不鬼的生活......终于有一天姐姐带着我逃走了,但他们很快就追了上来,为了让我逃走,姐姐引开了他们......后面的事我不知道了,也许他们把她锁进了明王府,也许他们直接杀了她。至于最后一任......十五年,足够发展成现在这样。你们看到的那些人,是我。”

 

陆戚摩挲着手指:“......你回来,你也会死。”

“我没想过活。我不回来,也会死。你们也说了,因果轮回,这个村子的人,都得死。”

许孟揉了揉眼睛:“你想......见见你姐姐吗?”

席瑞瞳孔一缩,最后还是苦笑摇头:“她不会想见我。”

“你现在不见她,到了那边,你想见也见不到了。你犯了罪,要赎你的罪;她含怨而死,要化她的怨。”许孟捏了下大腿。

“这玩意儿已经没用了,想挖因果,只能去一趟明王府,解铃还须系铃人。”陆戚收起村志,“今晚势必要走一遭。”

 

既然所谓的初代天女就住在明王府,那明王府是怎么来的?

明王府地底又为什么埋着明王妃?堂堂明王妃,总不该沦落至此。下葬时又为什么凤冠霞帔、金玉琳琅?

派克特身为明王,是怎么活到现在的?他又为什么会留他的人独自躺在棺材里?明媒正娶,十里红妆啊。

为什么,要叫映招?

他们在山路上撞的鬼影又是怎么回事?

 

不入虎穴,焉得虎子。

评论(12)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